TG

the last one

         从最初与m相识至今,已经块6年了,时间也真是无情的可以,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,都冲刷干净了,只就下了几乎完全褪色的片段,然后堆积在我的脑海里。我仍然记得我们在东13后面的小卖部前和老大第一次见面的样子,那是一切的开始,也是我大学生活里的一道光。
        小d说的别人很难理解我们硬件部到底经历了什么,说实话,我自己也没觉得我们经历过太多的东西,但始终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在我们的心头。不太理解我们这种感情的要么走了,要么边缘化了,最终,只有我们3个和老大成为了一个新的小团体。
       没想到打破这种美好的时光的罪魁祸首是我,或许在没有老大的我们3个的这种圈子里,发生情感纠葛本来就会导致关系的崩塌,哪怕和小d没有关系也是一样,我还记得我们在荷花池那里可以讲一个晚上的闲话,但在我表白之后,我们连一起见面的机会都少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小d对我很不满,但是这种不满是哪里来的我也莫名其妙,好吧,这是题外话,我想说的是,直到毕业,我们都没有怎么再聚过了。
        大学里面的等待没有消磨我的信心??(盲目的,甚至于说是有点偏执的??),刚好m又来到的我的城市工作,我有了更多的接近的机会,但结果,也就这样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 毕业后的工作让我成长了一些,而在这段工作的时间里,和m的感情进展不顺也让我备受打击,好吧,我只能承认是我太天真了。而这时,一个古老的问题摆在我面前,是选择你爱的人还是喜欢你的的人?
        l是我的同事,比我还要大一点,那晚我们一群人出去喝酒,最后剩下的2个清醒的人分别送几个喝醉的人回家,我送的人里就包括了l,或许是对我的好感接着酒意发挥了出来,所以第二天我就和她说可以试着在一起看看,但是万万没想到,第三天她就提出要来我家里睡???wtf,我的初吻都还没送出去,对我来说也太开放了吧?好吧,其实这一天什么也没发生(在之后的2个月里面,也什么都没有发生),但是我这个人也是个怪人,我觉得既然人家都厚着脸皮直接来你家了(还看见我爸OTZ),我就不能这么随意的对她,要对她负责,然后……就一直这么“将错就错”下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怎么说呢?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选择我的选择的人都是这样犯贱,自己爱的人根本忘不了,更何况m对我来说还是初恋(虽然是明面上的暗恋,单方面恋爱),于是我时不时还是关注着m,m的好友也知道我的事,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……昨天。
       m交男盆友了,好吧,其实这件事严格来说和我的确没有什么关系,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,至少我看着她交了2个男朋友然后分了2次手了,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点不一样的感觉,如释负重?还是……?不知道,也说不出来,很难受,但又送了一口气,但无论怎么说,我知道我该退出她的生活了,本来我在团体里都是个小透明,平时也不太愿意和别人联系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但是,唯有m,我有那么些……不甘心……
        不过还是算了吧,就这样吧,以我这种扭曲变态的责任感来说,除非l死了或者犯了严重的错,不然我是不会主动离开她的,m也不会对我会给她的东西有期望,所以,这份记忆的片段还是就留在这里和我的脑子里吧。
        顺便留下我的感悟:
        1、表白这一件事不应该成为进攻的号角,而应该是成功占领的宣言
        2、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,在以自己的方式对对方好的时候,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,或者对方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想法而已,你却拼命完成,然后觉得自己很伟大,结果,只是感动了你自己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3、在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之间,请选你爱的人,为了不后悔也不留遗憾。
        4、当断则断和不要感情用事,对于某些有重大影响的决定,请花一天到3天的时间考虑,然后迅速做出决定。
        5、不要打扰别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至此,我的lofter里记载的都是与你相关的故事,也只有在这里,才是让我独自“拥有”你,你带我走进这里,但是你却不在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时间和感情这两个东西,真TM不是个东西

评论